close

有一陣子網路上很流行做馬卡龍吊飾,不過我當時看了覺得沒什麼用處,很不實用,所以並沒有想動手做的衝動。今年年初,老媽說家裡的人今年運勢都不太好,所以過年相約到廟裡求平安符。不過我嫌廟裡的平安符袋是塑膠做的沒質感,剛好想起馬卡龍這東西,可以用來當像日本的福袋類的功能,在裡面裝上平安符,給家人當飾品,所以就分別做了三個。媽媽、我和老妹各一個,可惜的是,老媽的不到一個月就被她搞丟了。

ta2  

ta3  

三個都雙面圖案不一樣,網路上大家都用4公分的包扣做,我覺得好大很不可愛,所以我把它改用3公分的包扣配10公分的拉鍊,變得既小巧又古椎,就算當手機吊飾也不會太大。

ta1  

打開後可以放得下十圓銅板,將平安符折成八卦型剛好可以放入。

ta6

ta4 ta5  

 可以放約三個十元硬幣,這小東西一開始做的時候很不順利,所以拆了又縫,縫了又拆,所幸成果不錯,不過因為太小了,所以拉鍊有點卡卡的,反正它本來就是裝飾物,實用性不大,所以不用太介意。

  連打開後的樣子都可愛呀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馬卡龍 吊飾 手作吊飾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玦玥&宛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